毛皮神の謡

头像一定是我厨的角色,但不一定是我最喜欢的角色()究极纪厨斗厨,超级杂食党

暗色火花之叶

。时间线是我设定的,跟魔纪可能会有亿点点出入


。依旧是那个世界(没错,我要形成我流世界)


。题文无关


“我...要许愿....让我在舍弃怜悯心的情况下...让我看见这个世界的黑暗面。”


    年轻的少女对着白色的生物许下了愿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灵魂被抽取,凝结成宝石


眼睛像是被浓浓的黑雾覆盖住了般,那些令人恶心的事情,话语通通出现在了眼前。


“啊啊!好痛,好痛,好难受,为什么这么痛苦,明明已经.....好难受。”


(宝石!变成魔法少女的话,一定没事了)


少女变换了形态,但难受并未减轻一分。


“大概是未被愿望驱除的道德感一类的导致的吧。”【不过这是迟早的结局就是了】那个白色的生物如此回答。


“怎么会。。。这样。”


什么也看不清,眼前一片黑暗,好像要被拽到什么地方去了,少女的脑中只剩下这个想法,许下这个愿望真是个糟糕的决定呢....


少女并没有一睡不醒,而是在一辆房车上醒了过来。


“没有死掉?”


“啊,你醒了,身体还有什么不适感吗?”


“诶?是你救了我吗!真的很感谢!。”


(是个黑皮熟女姐姐,看起来很有亲和力,应该是房车的主人吧)


“许下那种愿望太危险了吧。”


少女用手捂住了羞红的脸,“您……都看见了?”


“是从你灵魂中的记忆看到的,我是旅行中的调整师,那边两位是我的弟子。”


“唔姆唔姆,唔姆唔姆。”


(这孩子看着交流有点困难,她在说什么)


“她的意思是请多指教,我也是一样的。”【这样子为大概率听不懂的人翻译,也是一种温柔吧】


“是,请多指教,我的名字是凌 灿叶。”


(是在进行品性的修行一类吗)


“要不要留下来学习调整,你看起来很适合呢。”【这个固有能力】


“抱歉,这个还是算了,虽然愿望不太美好,但是我毕竟是这个城市的魔法少女,还是要履行职责的,对了,我应该如何答谢您呢”


“毕竟你才刚成为魔法少女呢,在下次见面的时候请给我悲叹之种作为酬劳吧。”


“感觉悲叹之种就像魔法少女间的货币一样呢。”


“算是吧,毕竟是必需品呢。”


“啊,时间不早了,抱歉,失陪了,我必须回家了,再次感谢您的救命之恩。”


下到车的灿叶就补了一句再见后就跑回了家。



“嗯嗯,门锁好了,窗帘也拉好了,爸爸和妈妈都在外面看电视。”


灿叶把一切能让外面看到房间内情况的通道都闭塞住了,这样做当然是为了……


“虽然出现的意外有点大,但是现在没关系,还没有好好看过那副姿态呢,啊,会是什么样子呢,服装会不会很羞耻,要是很奇怪的话跟其他魔法少女同伴一起战斗会很难为情的。”


将那戒指变成一颗清澈的宝石平放在掌心,它拿在手上的感觉并不像什么饰品,而是有种相连的,与生就为一体。


(手里拿着自己的器官?不不,这种想法太奇怪了)


一阵亮光闪过,灿叶瞬间变成了另一个形态,处在青春期的少女低头看着自己的服饰,她转动的裙摆,头上流苏和耳坠晃动。


“这个样子,感觉就像贵族一样。”


灿叶拿起来平放在桌上的镜子,打算仔细欣赏头上的发饰,却被镜中的自己吓到。


“为什么会这样,绝对会吓到人吧,明明我的视角一切正常..."


原本该是眼睛的位置,被黑雾般的存在覆盖,就像是遮掩什么不可视之物的马赛克一样。


“绫灿叶。”那个名叫丘比的白色生物的影子出现在了窗外,绫把窗户开了个小缝让它进来。


“恭喜你呐,绫灿叶。”


“有什么好恭喜,这个眼睛完全不知道庆祝吧,还有,那时候,你说的迟早的结局是什么意思。”


“看来你的固有魔法是读心术一类的呢。”


“回答我。”


“魔法少女在本质上是魔女的未完成体,就像在这个国家把成长中的女性称为少女一样,未成为魔女的你们,就是魔法少女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?魔法少女是...魔女?什么意思!”


“你的灵魂宝石,是灵魂提取出来而成的,而如果被负面感情所污染了,就会自内产生诅咒,这样的存在,就是魔女,但是你们的牺牲是很有意义的,魔法少女由希望转变为绝望会产生巨大的能量,这是我们发现的能不受热力法则束缚的,缓解,甚至逆转宇宙热寂的方法,你应该为能为宇宙而牺牲感到高兴才对。”


“怎么可能高兴!我们的性命才不是消耗品!只用好处来诱导我们,却不告诉我们后果,你们绝对不可原谅。”


“只是你们没用问而已,而且,实现奇迹的代价不可能为0吧。”


“我绝对不会如你们所愿,我会一直活着。”


丘比们对这个个体断开了连接,保守着可能未发掘的秘密。



“活下去,绝对不能变成魔女,调整师大人救了我,至少要撑到再见面的时候。”少女连续几天都是这样默默念着。


灿叶抚摸着戴在手上的戒指。


“活下去...就算是这么说,还是好困难啊,完全找不到,魔女...再这么下去...是不行的。”

(不对,不该期待有魔女出现的,那是一个牺牲的同伴,尽管从未见面,总得有人被诅咒覆盖的,那个人。。不。。不对,我才不要。)

或许确实没到她该完成“最终使命”的时候,宝石亮起。

(有人代替我牺牲了啊…抱歉,这位素未谋面的同伴,我不会让你成为你讨厌的存在的。)

四顾,这里是偏僻无人的废旧工业区,是个适合悄无声息自杀的地方,变身,进入结界,那位主人已在最深处等待这位擅自开门的客人。

这是第一次面对魔女,以往只存在于别人的口中,原来魔女是这样,模糊,又鲜艳的存在。鲜艳?为什么要用这样的形容词?不过恰好的适合,魔女并不是死气沉沉的,而是充满生力的,尽管这样满满的精力对于魔法少女来说并不是好事。

“抱歉,我会终结你的。”


当然,这句话有青春时期的中二病成分,她没有过实战,不了解自己能力如何运用在战斗中,只是凭着因成为魔法少女而大幅提升的身体机能在躲避,攻击。


武器是看起来结构十分简单纯粹的琉璃球。


(按照大概大概的感觉注入魔力然后砸向对面就可以了吧)


但是这个武器也许需要驯服,它美丽,折射着周围的光,充满浪漫和魔法元素,却是易碎的,新人难以控制魔力的量,也不知道度是多少,许多琉璃球碎在了身边,这样下来怕是要比魔女的攻击还要痛,因此将那一点快点结束战斗的耍帅心态丢弃,选择了用半空的球慢慢刮痧。

于是这场讨伐魔女的战斗,变成了你不打到我,我打不动你的漫长游戏。


这样的好处是,魔力浪费的量不多,坏处是,从魔女结界出来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


“糟糕,已经这么晚了。”


(不过,无论是找魔女还是击杀魔女都这么困难,以后真的能存活下吗…)


“来神滨吧,能改变魔法少女的命运,获得解放。”


突然一个声音响起,听起来年纪不大,不,应该说非常稚嫩。


“谁?”

那个声音并没有回答灿叶,仍然重复着,就算用上了固有能力也无法再读取多一个字。


四处环视,发现一个可疑的人影。


她就站立在哪里,周围没有光源,那只是一个黑漆漆的轮廓,一个小女孩的轮廓。


“究竟是什么意思,改变魔法少女的命运,是可以不用变成魔女吗?但是,也不能直接去,这个叫神滨的城市,今天又这么晚回家,还嚷嚷着要去哪里,会被爸爸妈妈当成幽灵附体的,长假的时候借着旅游的借口再去吧。”


少女沉思着……


(嗯。。稍等,真的不能再拖了,要回家了!)



绫灿叶最后还是踏上了去往神滨的路程,不过是在三个月后,在那位带着灾难的舞台装置小姐退场后。



评论

热度(6)